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

科技创新激起产业“春潮”——菏泽鲁西新区聚力推动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侧记

2023-03-17

简介一年春为首,万事勤为先。眼下,鲁西新区各建设工地机器轰鸣、塔吊挥舞、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步履不停,处处一片火热景象;在各生产一线也是春潮急涌,战鼓声声,工人们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抓生产,处处都能感受到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一年春为首,万事勤为先。眼下,鲁西新区各建设工地机器轰鸣、塔吊挥舞、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步履不停,处处一片火热景象;在各生产一线也是春潮急涌,战鼓声声,工人们开足马力,铆足干劲抓生产,处处都能感受到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日前,走进劲嘉新材料工业园生产车间,一条条排列有序的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繁忙有序,一卷卷高性能薄膜加速生产,车间内处处是赶生产的火热场景。“项目已经正式投产,Bopp薄膜生产线的年产能达到1.5万吨。这段时间,各生产环节正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满足市场需求。”劲嘉新材料工业园生产副总彭增辉说。

 

 

据了解,劲嘉新材料工业园项目是主要从事全息防伪镭射转移纸、Bopp膜等新材料生产加工的企业,项目建设Bopp生产线一条,是目前全国高端的薄膜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烟草、医药等多个包装领域。同时,项目规划建设复合纸生产线8条,现已安装到位2条。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鲁西新区深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一直以来,鲁西新区也始终把发展作为“生命线”,紧扣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依托服务专班,紧紧围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主动谋划、提前介入,努力做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流水线高速转动、一件件电机壳体源源不断地制造完成……这是当前精进电动生产车间的生动场景。精进电动作为全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头企业,不仅是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国内领军企业之一,也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机和动力系统提供商,已完成对驱动电机、控制器、传动三大总成核心技术的攻关,并实现完整布局。

 

 

据介绍,精进电动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总成具备了成本更低、体积更小、效率更高等优势,产品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该项目也获得了欧美头部车企的青睐,在全球与德国博世、西门子居前三位。

 

 

激发绿色发展新活力,推进新材料产业“加速跑”。鲁西新区将新材料作为制造业转型的主攻方向,依托劲嘉新材料、精进电动、晶亿白石墨烯、德通新材料、辉耀智佳科技、宏瑞耐火材料等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的链主企业,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创新招商模式,不断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扩大产业链集群效应,加速谋划新材料产业版图。同时,推动科研、人才、金融等要素向新区集聚,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以高质量招商项目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推进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菏泽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通讯员 孙安琪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