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

玖源新材料项目落户 广安“4个百亿”工业项目全部签约

2023-03-18

简介3月16日,玖源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在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时刻,广安投资过百亿的4个重大产业项目至此全部签约落地。

3月16日,玖源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在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时刻,广安投资过百亿的4个重大产业项目至此全部签约落地。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玖源新材料项目将在广安投资超百亿元,主要建设包括年产120万吨尼龙66、50万吨己二胺、50万吨己二腈、30万吨丁二烯等核心装置及产品。建成达产后,每年将新增产值约200亿元、新增纳税约20亿元。

“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塑料、纺织服装等领域,将有效延伸现有产业链,帮助我们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玖源化工集团董事局主席汤国强表示。其中,己二腈、己二胺能够减少国内该产品对外进口的依赖度,己二腈项目更有助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技术国产化。

据介绍,玖源化工集团自2011年布局广安以来,先后设立了广安玖源化工、广安宏源科技、四川玖源高新材料等公司,为广安贡献产值达220亿元、税收超12亿元。而此次签约项目全部建成后,整个广安基地将实现年产值约300亿元、年纳税约30亿元。

去年以来,广安已先后签约和邦生物年产50万吨双甘膦项目、利尔绿色植保系列项目、诚信新材料钛系列产品项目3个投资超百亿项目。今年,广安提出将“四个百亿”工业项目作为产业项目投资“一号工程”,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加快建设。随着此次玖源新材料项目正式签约,广安投资过百亿的4个重大产业项目全部签约,对广安培育千亿产业、打造千亿园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邓涵予、王林)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