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导体产业半导体产业

美国频繁打击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为什么美国的人这么顽固呢?

2023-03-18

简介近年来,美国频繁打击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为什么美国的人这么顽固呢?也许中国的晶片技术的突破性对这个晶片的冲击,可以通过一个晶片的变动,而这个晶片的变动,也让美国感受到了中国晶片的强大威慑。

近年来,美国频繁打击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为什么美国的人这么顽固呢?也许中国的晶片技术的突破性对这个晶片的冲击,可以通过一个晶片的变动,而这个晶片的变动,也让美国感受到了中国晶片的强大威慑。

 


 

中国于2016年从白手起家,大力发展记忆材料工业,那时中国记忆材料工业还比较困难,武汉一家著名的记忆材料公司,就是从32层的NANDFlash开始,可见其对记忆材料的执着和执着。

 

 

用了6年的时间,华威公司将128层三维NANDFlash技术,实现了32层三维NANDFlash技术的大规模生产,并在2021年实现了232层三维NANDFlash技术的批量生产,奠定了华为公司在内存领域的领导位置。

 

 

伴随着国内内存技术的进步,国际内存市场上的内存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滑,而韩国内存公司所谓的“洪水火灾”并没有出现,反而是韩国内存的储量达到了百分之二百,内存的价值下降了百分之四十以上,在数量和价值的双重打击下,韩国内存的出口额下降了百分之五十以上。

 


 

在中国的电子商务网站上,使用了NANDFlash的SSD已经很便宜了,240GB的SSD只有80块,2TB的SSD只有600块左右,而韩国三星的1TTPSSD更是要卖到700块左右,因为中国的SSD容量更大,价格更便宜,所以韩国的SSD很难卖出去。

 

 

从NANDFlash的发展就能看出来,一旦中国在技术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那么芯片的价值将会直线下降,因为中国的生产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中国的技术将会很快追上国外,并且超越国外。

 

 

这样的情况不仅出现在NAND闪存晶片上,而且出现在LCD晶片上。当时韩国占有LCD市场的主导地位,LCD板的成本很高;京东方于2003年收购韩国的一条3.5代LCD线,经过六年消化,在2009年赶超韩国,开始建设8.5代LCD线,2018年开始批量生产世界领先的10.5代LCD线,将韩国LCD公司逼得不得不撤出LCD行业。

 


 

由此可见,那些高技术、高价格,不过是国外公司在中国技术未取得突破性进展时,用来牟利的幌子罢了,事实上,高技术的生产,本身并不昂贵,但中国生产,采取的是批量、合理定价的销售战略,能够为全世界的客户带来更多更好、更便宜的商品,这样的竞争力,令美国公司十分畏惧。

 

 

现在美国的半导体行业,已经没有什么可做的了,到目前为止,美国半导体依然控制着世界半导体行业的50%左右,这也给美国的半导体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利益,比如美国的半导体公司,就是PC行业的主要收入来源,微软和英特尔的净利润都在20%以上,而世界上最大的PC公司,净利润也在2%左右。所以,美国想要保持美国半导体行业的领先地位,就必须阻止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难怪这些年来,美国一直在打压中国的半导体技术,就是担心中国半导体技术在其他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到时候中国半导体技术就会彻底碾压美国半导体技术,所以,美国只能用一些极端的方式来打压中国半导体技术,可是这样做并没有让美国半导体技术变得更加强大,反而会让美国半导体技术变得更加落后。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