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导体产业半导体产业

华微电子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助力国产半导体产业发展

2022-08-26

简介如今已经进入5G时代,不仅新基建相继落地,科技创新也在持续加速中,全球半导体行业正在大步迈进黄金发展期。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大国,每年半导体消费都呈现出增长趋势,与此同时,我国也在全球半导体产业中不断深入探索,寻求一席之地。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生产龙头企业,正在全面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为国产替代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如今已经进入5G时代,不仅新基建相继落地,科技创新也在持续加速中,全球半导体行业正在大步迈进黄金发展期。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大国,每年半导体消费都呈现出增长趋势,与此同时,我国也在全球半导体产业中不断深入探索,寻求一席之地。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生产龙头企业,正在全面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为国产替代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企业想要不断发展,要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华微电子多年来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根本,通过持续不断地自主研发,公司相关技术和产品均处在国内领先水平,并发展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华微电子作为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年对试验室进行可持续性的投入,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目前公司已经掌握多项技术,涵盖关键的产品薄片技术、沟槽工艺技术、终端设计技术。其实华微电子早在2008年就已经开始研制第一代IGBT芯片,并成为国内率先量产IGBT产品的企业之一,当前,公司正在开发集成电流传感和温度传感的第五代IGBT芯片。

现在,华微电子IGBT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电磁炉、电饭煲、变频冰箱、空调和洗衣机等家电领域,是松下、日立、海信、创维、长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配套供应商。近年,IGBT产品还被应用到工业控制领域和新能源汽车领域。

华微电子作为我国十大集成电路与分立器件制造企业之一,每年芯片产能达400多万片,封装能力24亿只,模块封装1500万块,可谓是国内最强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器件制造商。华微电子现已拥有全系列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产品性能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关键参数更优于竞争对手。

在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华微电子还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公司目前正通过技术创新驱动,持续释放产业综合竞争力,以垂直整合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