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

工信部、发改委发布行动:数字化转型企业IT支出同比增速超过21%

2022-02-05

简介工信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云网融合加快中小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面向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含地级市、县城和特大镇)组织实施云网强基行动,增强中小城市网络基础设施承载和服务能力,推进应用基础设施优化布局,建立多层次、体系化的算力供给体系。

工信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云网融合加快中小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

通知提出,面向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含地级市、县城和特大镇)组织实施云网强基行动,增强中小城市网络基础设施承载和服务能力,推进应用基础设施优化布局,建立多层次、体系化的算力供给体系。

 

到2025年,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及东北大部分地区基本建成覆盖中小城市的云网基础设施。

实现“千城千兆”“千城千池”建设目标,即千兆接入能力和云资源池覆盖超过1000个中小城市。

从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来看,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是新一轮国际竞争重点领域。

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业持续发展创新,传统产业数字化持续推进。

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8%,数字经济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2022年1月12日,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有机构通过对超过100家大型和中型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以及产业链伙伴人投放问卷调查,得到了5大方向或迎来重大机会。

企业IT支出展望乐观

市场观点:市场根据头部公有云企业和超大型通信企业资本开支节奏,对于企业IT支出预测过于保守。

机构调研结果与观点:2022年企业数字化有望高速发展,2022年企业IT支出整体展望乐观,期根本原因是数字化投入的良好回报。

受访者预计22年IT支出同比增速超过21%,在信息安全、云计算受访者预计支出增幅支付最高,相关行业有望持续高景气。

受访者普遍表示数字化回报良好,数据智能将为长期投资方向。

云计算维持高增速

市场观点:大型国企上云节奏可能放慢,小型企业云支出缺乏韧性。

机构调研结果与观点:根据问卷统计,大型国企公有云支出占比相对较低,但在未来公有云和混合云均有大幅拓张的计划。

私有云支出预计稳中有增,而本地部署占比将逐步减少。

市场担忧云计算支出韧性,调查问卷反馈云计算在所有IT支出中拥有第二高的预期增速(次于信息安全)与最强韧性。

机构认为,而云应用场景中,低代码基数较低有望快速成长,研发投入低代码服务且有客户基础的软件供应商成长有望加速。

网络安全采购展望乐观

 

 

市场观点:网络安全相关细分子行业多,企业缺乏一体化服务能力,往往收入缺乏韧性。

OA上产品缺乏核心壁垒,在大型互联网企业见证下的OA产品竞争下竞争格局不明晰。

机构的调研结果与观点:部分受访者对于供应商的观点停留在上一代产品与能力。

而机构调查的相关企业的核心用户看好一些网安和OA公司的新软件产品与新进入领域,将快速加大采购。

尤其是对于小型企业,部分OA公司的低代码平台构成肚饿的竞争优势,机构认为相应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

人力资源软件领域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高

机构的调研结果与观点:机构认为企业数字化的服务商本质为To G或To B企业,产业链的价值分成和上下游延展打开企业长期发展空间。

机构的调研结果反馈为受访企业希望加速人力资源管理、数据可视化的整合进展。

相关行业龙头通过全面的产品功能和上下游延展能力有望提高可出大市场规模,扩大竞争优势,从而长期增强客户粘性与客户价值量。


金融IT、新能源IT、科技行业IT等

机构的调研结果与观点:机构调研新能源等高景气行业的IT支出,整体IT支出展望乐观。

其中业务软件支出明显高于通用软件(如客户关系管理)。

同时,相关行业由于业务非标准化,项目制和外包制的IT企业将首先受益,能在项目中完成产品标准化的软件企业将享受长期成长红利。


IT支出增速最快的行业是金融和新能源、科技,这几个方向其实都是代表着新的技术方向比如(数字货币、工业母机)

从机构调查的结果来看,

而从IT应用上来看,数字化、云计算、网络安全人力资源软件更被大家看好。

很赞哦! ()

相关文章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