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供应链产业供应链产业

张金连:从1到10,加码产业供应链

2022-11-14

简介享誉全球的业界专家马丁·克里斯托弗博士曾指出,21世纪的竞争不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享誉全球的业界专家马丁·克里斯托弗博士曾指出,21世纪的竞争不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从1条链不断拓展到2条、3条……10条乃至更多的产业链,不断延伸服务边际和服务内涵。”英赋嘉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连表示,在产业供应链物流这片广阔市场中,公司早已不是从0到1的起步阶段,而是有了多年积累要从1向10迈进。

传统物流转型供应链,重构产业价值链

在经济运行中,产业供应链处于中枢地位,是制造企业提质增效的关键点。那么,传统物流的供应链转型到底应该怎么转?

“这十年物流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物流服务不再只是从A端到B端的运输服务,而是需要为客户提供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延伸了服务边际,增加了服务内涵,这是物流行业正在发生的纵深变化。” 张金连坦言,传统三方物流的最大痛点是服务单一,或是运输服务,或是仓储服务,没有在供应链的各个业务节点上寻找增长点,局限了企业发展。今天的“英赋嘉”就是从传统物流升级而来,成为了一家提供产业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的物流科技企业。

行业的发展,需求的变化,带来的是物流业态的变革。在张金连看来,公司现在所做的是一次全新的创业,重新定义市场、重新定义客户、重新梳理商业模式。

她进一步说明,供应链是一个比较大的范畴,从原材料采购、原材料运输、仓储管理、库存管理、物料管理、成品运输、包装材料、逆向物流……再从成品到经销商到它的终端消费群体,这是一条全生命周期的长链路。而产业供应链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就是要从七大功能有机的结合系统处理 、循环包装、装卸效益、加工、配送、仓库、运输等环节展开服务,甚至还有一些信息服务的环节,包括一些金融服务。“与传统三方物流服务相比,产业供应链物流服务延伸了服务边际和内涵,使得企业同客户的黏性越来越强。”

面对新的变化,张金连带领团队不断尝试。“我们要做深、做透几个产业,陪伴和成就客户;我们也要做安全、绿色、可持续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业的增效贡献一份力量。”

以光伏产业为例,“英赋嘉”已将其服务从过去的物流运输环节,向上延伸至设备包装、向下延伸至现场安装调试等环节,多延伸出来的服务,解决了原先客户的很多痛点。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光伏、机电、化纤、汽配、建材等产业链,遍布浙江、江苏、上海、广东等全国各省115个城市,并延伸拓展至东南亚市场。

发起省级专业平台,引领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的行业深耕,让张金连对行业的发展和趋势有非常敏锐的判断。2022年6月,在她的发起和浙江省物流协会的支持下,浙江省物流协会产业供应链分会正式成立,张金连被推选为产业供应链分会首任会长。

“发起成立产业供应链分会的初心也是想为行业、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十年前我就在想,未来三方合同物流会走向哪里?我们能为客户多做些什么?” 张金连表示,这十年来,企业在供应链服务上不断地尝试和突破,从物流运输做到物流包装,再到循环包装;从设备运输到设备安装、调试、交付,再到设备改造运维;从客户成品运输到客户的供应商循环取货,不断从每个环节去尝试和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都是“英赋嘉”面向市场的底气。

此外,“英赋嘉”全面启动数字战略,投入重金组建技术团队,打造了一套基于物流供应链管理的系统平台,并建立辐射全国的干线甩挂直达和末端仓配一体的综合物流运营网络,可实现业务场景的线上化、运营管理的可视化、终端决策的智能化。同时,“英赋嘉”和上海大学合作并成立了“英赋嘉产业研究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对客户的产业进行深入研究并提供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用人才、技术的力量促企业发展。截至2021年,“英赋嘉”已经获得超过11项软件著作权,包括自主研发的多款涉及公司内部运营和管理的软件系统和多项自动化设备,企业智能服务平台结构已初见成效。

从单打独斗到合纵连横,作为浙江省物流协会产业供应链分会的首任轮值会长,张金连深感责任重大。她坦言,物流行业在细分领域的专业化要求很高,该分会将锚定产业供应链,搭建专业化的交流合作平台,整合细分产业链、供应链,强强联合将这篇“文章”做透、做强,在引领物流企业提升服务理念的同时,打开思维边界,为制造企业排忧解惑,帮助制造企业重新认识产业供应链的价值。

面向未来,英赋嘉供应链要做的事还有很多,但对于张金连来说,只要物流存在,她的这份热爱和决心就永远在。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