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供应链产业供应链产业

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11-10

简介2022年11月5日上午,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银行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的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2022年11月5日上午,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银行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的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新华社副总编辑周宗敏现场出席论坛并致辞,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理事长伊藤好生发表视频致辞。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担任论坛主持人。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表示,全球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商务部与人民银行等金融主管部门,不断加强协作联动,与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创新推出一系列金融支持举措,支持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国内外协同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指出,上海从加强政策的引领、创新服务模式、强化科技赋能等方面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支持;上海将进一步鼓励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在有效管理风险的前提下,综合运用信贷、债券等各类新工具支持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来提高融资能力和流动性;加大对上下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性支持。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表示,将坚持稳定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营造适宜的货币环境,继续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提升对重点领域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相关制度和基础设施,夯实人民币在实体经济领域使用的基础。新华社副总编周宗敏认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安全,是实体经济稳定运行的关键。这既离不开金融的支撑,又反过来有利于金融安全。新华社将发挥权威发布和传播优势、信息服务和智库优势、伙伴网络和合作传播优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服务金融和产业发展,促进世界经济合作共赢。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主持分论坛讨论环节,上海银保监局局长王俊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稳、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许再越、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路易达孚集团北亚区首席执行官陈嘉渊、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院长赛义德·沙克尔·沙哈等6位来自政界、学界和企业界的嘉宾,围绕金融如何支持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特别是通过多样化金融工具助力稳外贸、稳外资,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注入源源不断动力展开讨论。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