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能源化工产业能源化工产业

未来五年 榆林将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

2022-08-29

简介未来五年,榆林将围绕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六个更高”奋斗目标,重点做好生态环境、城乡协调发展、共同富裕等六方面工作,8月2日,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榆林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本文转自:华商网

 

 

未来五年,榆林将围绕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六个更高”奋斗目标,重点做好生态环境、城乡协调发展、共同富裕等六方面工作,8月2日,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榆林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向喜介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榆林市紧扣“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三大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今年以来,榆林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细化落实国家和我省稳经济系列政策,上半年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7.2%、9.7%、13%和6%,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下一步,榆林将继续狠抓经济稳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优化生态环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守牢安全底线等八方面重点工作。

 

 

未来五年,榆林将围绕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六个更高”奋斗目标,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我们首先将把生态环境挺在最前面,落实国家黄河战略,实施碳达峰榆林行动,确保单位GDP能耗、碳排放五年分别下降13%和19%。”杨向喜表示,未来榆林每年将发展高效节水旱作农业60万亩,确保万元GDP用水量五年降低10%以上。同时,确保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38%以上。

 

 

在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方面,榆林将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稳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力争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五年提高到50%以上。同时,推进煤化工产业向终端延伸,推动国家级煤制油气基地建设,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等新兴产业,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推进共同富裕方面,将紧盯大学生等重点群体扩就业,确保每年新增城镇就业3.3万人以上;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29所、新增学位22万个,新建保障性住房7万套,织密扎牢多层次社会保障网。

 

 

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非法采砂采矿等破坏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秩序的行为。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风险防御能力、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水平。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常态化开展煤矿、危化等14个领域安全大核查,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