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谋划材料产业发展新空间

2022-11-01

简介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近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连续带队赴临港、宝山、金山、上海石化开展工业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与区政府共同谋划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与城市“南北转型”结合战略。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近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连续带队赴临港、宝山、金山、上海石化开展工业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与区政府共同谋划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与城市“南北转型”结合战略。

 

 

在临港,阮力调研并听取了晋飞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深耕碳纤维产业的发展情况,出席融榕新材料临港产业基地一期投产仪式。阮力鼓励企业继续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勇于创新,稳健经营,为保障重点工程和重大装备材料供应链稳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求企业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在宝山,阮力听取了宝山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对宝山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经济运行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工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是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关键,对稳定经济运行至关重要,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阮力表示宝山一直是上海工业的重要承载区,要积极挖掘工业遗产资源,讲好上海工业发展故事,希望宝山区在贯彻落实“北转型”战略,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中,与宝武集团加强央地合作,发挥材料产业基础优势,突出科创属性、未来属性、低碳属性,成为上海未来材料发展和绿色低碳新赛道的主要承载区。

 

 

在上海石化,阮力听取了上海石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上海石化大丝束碳纤维生产车间。他表示,当前大型工厂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他希望上海石化要努力化解今年以来的各种不利因素,为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做出贡献,要积极谋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相关产业布局,与金山区形成合力,成为全市未来材料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优质项目落地。

 


 

在金山区,阮力听取金山区经济运行情况和金山区新材料产业结合南转型战略推进工作的介绍。他对金山区企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在贯彻落实“南转型”战略中保持与上海石化、上海化工区的互动,加强央地合作、区区联动,以碳纤维等新材料产业为纽带,共谋产业社区融合发展新范式,共同打造人才汇聚、产业集聚、创新活跃、环境怡人的新材料产业发展示范区。

 


 

市经济信息化委新材料处、节能和综合利用处、都市产业处相关同志参加。

 

 

【来源:上观新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