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

都昌主官连续调度新材料园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2022-10-29

简介 10月24日,都昌县召开了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调度会议。此前,县委书记邱舰也一直对这项工作极为重视,连续多月关注和调度项目进展情况。这个项目对都昌来说意味着什么?邱舰为何如此重视这个项目?


  10月24日,都昌县召开了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调度会议。此前,县委书记邱舰也一直对这项工作极为重视,连续多月关注和调度项目进展情况。这个项目对都昌来说意味着什么?邱舰为何如此重视这个项目?

  欧阳兴、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杜宇蔚/文

  县委书记连续四月调度

  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

  众所周知,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在都昌,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是一个极受重视的项目。今年10月24日,都昌县委书记邱舰主持召开都昌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调度会议。

  在这次调度会上,邱舰说,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政策机遇,主动融入中央、省、市战略,把项目落地建设和后续推进工作,作为全县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推动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如何取得新成效?邱舰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说,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系统思维谋划、统筹和落实,加强项目推进力度,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按照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列出时间表、形成路线图,系统梳理各环节存在的情况,建立问题台账,专人专班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另外,要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求真务实抓项目,有效解决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做好水、电、气、路等各种要素保障,确保都昌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稳步推进、落地见效。

  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26日,都昌县在北京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成功引进投资195亿元的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在这次签约仪式上,邱舰说,都昌县正朝着“争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县、争当赶超进位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企业布局九江、投资都昌,将进一步凸显都昌作为九江发展战略板块的“两翼”之一、“金三角”中心腹地的战略地位,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壮大创造无限商机。

  签约只是起点,如何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取得成效才是关键。对此,邱舰称,都昌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的落地、推进和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尽一切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高效的服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爽心暖心的内外环境。

  要求以超常规力度

  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记者注意到,在7月26日项目签约后,8月8日,邱舰主持召开了全县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调度会议。会上,他了解了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并就公司筹建、资金筹措、土地收储报批、项目规划设计、评估等事项逐一进行调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对于这个总投资达195亿元的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落户都昌,邱舰信心满满地表示,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为都昌“快速崛起”注入新的动能。

  在这次调度会上,邱舰说,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尽一切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高效的服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爽心暖心的营商环境。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工作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持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以超常规的力度和办法,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千方百计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9月13日,邱舰主持召开都昌县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调度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他了解了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并对应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邱舰说,都昌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作为该县引进的一个重大产业项目,是促进都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各级各部门与企业要通力合作,密切交流,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按预期顺利推进,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高位推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向省、市对接,争取支持,做到每天看进度、每周要调度、每月需汇总,解决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在这次调度会上,都昌重点强调了责任担当,要求做到责任再细化、环节再梳理,明确时限、任务到人,以“朝受命、夕饮冰”的执行力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不等不靠、不找理由,保障项目加快推进,力促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将优化都昌产业结构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九江市正围绕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战略目标,聚焦“三打造两提升”重点举措,大力开展“十大攻坚”行动。从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的签约,可以看出,都昌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今年10月,邱舰已两次主持召开都昌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调度会。在10月17日的调度会上。他说,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是都昌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紧盯项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把握正确方向、抓好重点环节,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各阶段建设任务,确保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如期建成。

  把视线转移到外地,记者注意到,2020年,结合广东省惠州市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的部署,该市博罗县确定在沿东江经济带建设智能装备产业园。通过两次边界优化调整,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面积达到29.99平方公里,形成“一园三区”的发展格局,其中包括12.36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对于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博罗有着明确的目标——到2022年实现产值200亿元,到2025年实现产值1000亿元,到2030年实现产值2000亿元。

  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起步早,目前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近年来,博罗致力于做好“服务官”,让企业吃下“定心丸”。今年博罗在全县开展营商环境综合提升年行动,“大厅之外无审批”改革、“无证明城市”试点、实施“一企一策”等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服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博罗服务”,在入园企业中有口皆碑。

  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借鉴,从现实来看,新材料及智能装备产业园对都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都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项目为王”的重要理念,不断优化服务项目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发挥在项目建设中的引导、服务作用,形成一切工作围绕项目、一切工作服务项目的良好氛围。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