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

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贵州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上榜!

2022-09-08

简介2022年9月7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200.72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364位,这是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上榜。

2022年9月7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200.72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364位,这是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上榜。

新闻链接

2022年8月3日,《人民日报》就中伟在贵州建设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促进作用进行报道。文中提到: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落地铜仁,如今已成长为全国锂电新能源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得益于独特的区位优势、上下游产业集聚以及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铜仁产业基地总经理张朝华表示。

此次报道,是继CCTV央视财经频道7月专题报道后,中伟股份再次获得国家级媒体的报道认可。作为贵州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的代表型企业,中伟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优化产业结构,已成为贵州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缩影。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央视报道内容)

近年来,我国动力电池上下游企业加速在云贵川区域的布局,部分地区已形成产业集群。中伟搭乘贵州高速发展的列车,不断加快产业一体化进程,为将贵州建设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添砖加瓦。

今年7月,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以 “中国经济半年报-贵州铜仁:在建新能源材料项目预计年产8万金吨电池级硫酸镍”为题,对中伟铜仁(上市主体)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以及人才招聘进行近2分30秒的重点专题报道。

以下视频来源于

央视财经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经济企稳回升。其中特别指出“汽车工业对整个工业增长的带动是比较突出的。”

报道指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总共销售260万辆,同比增长120%,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产业链也快速增长,下游需求旺盛,不少企业下半年订单已排满。”中伟股份作为全球新能源材料前驱体的龙头企业其上半年的高质量发展成为报道聚焦的重点。

今年3月,中伟铜仁(上市主体)产业基地年产8万金吨电池级硫酸镍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将采用领先的制造工艺、设备,利用中伟印尼产业基地生产的冰镍,进一步加工生产出电池级的硫酸镍。日前,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建成后将满足约15万吨高镍三元前驱体的镍金属需求。

近年来,中伟不断加快产业一体化进程,不断强化关键原材料的保障供应,该项目就是中伟保障原材料供应的重点项目之一。

2020、2021中伟连续两年前驱体材料出货量、出口量均位居全球第一。今年上半年也持续保持快速高质量发展,公司人才需求旺盛。对此,中伟铜仁(上市主体)产业基地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肖艳平接受采访表示:“公司已经招聘了300多名应届毕业生,目前正在招聘未来新厂区的各个岗位。”

与此同时,公司订单持续增长,日前2022年下半年已经排满,整个生产处于饱和状态。对此,中伟铜仁(上市主体)产业基地总经理张朝华表示:“中伟股份2021年底产能达到20万吨,到2022年产能将达到35万吨。”公司持续保持产能的可扩展性,保持与全球客户的高度协同。

报道强调,近年来,我国动力电池上下游企业加速在云贵川布局,部分地区已形成集聚化发展。作为贵州本土培育起来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中伟近年来也持续加大在贵州的投资布局,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原标题:《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贵州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上榜!》

阅读原文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