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

东方盛虹70万吨新能源材料项目开工 光伏级EVA全球市占率预计将超四成

2022-09-08

简介9月7日上午,东方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连云港石化基地盛虹新材料产业园内隆重举行。作为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以新能源材料为主,规划建设70万吨/年EVA、PO/SM及多元醇、高端聚烯烃等项目。

  本报记者 李春莲

    9月7日上午,东方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连云港石化基地盛虹新材料产业园内隆重举行。作为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以新能源材料为主,规划建设70万吨/年EVA、PO/SM及多元醇、高端聚烯烃等项目。

    这是东方盛虹“大化工平台+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1+N产业格局的纵深推进,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东方盛虹开工建设的EVA项目主要包括:三套20万吨/年管式法光伏级EVA装置,一套10万吨/年釜式法高端热熔胶级EVA装置,一套5万吨/年高端共聚物EnBA装置。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东方盛虹将实现“百万吨级EVA”的战略目标,并成为全球最大的高端EVA供应基地。其中,光伏级EVA全球市场占有率预计将提升至40%-45%,位列世界第一,产品可大幅替代进口EVA产品,为国家清洁能源转型提供稳定保障。

    东方盛虹董事长缪汉根表示,近年来,公司聚焦绿色能源转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瞄准产业链和供应链关键空白和短板,深入推进新能源、新材料战略布局,形成了行业独有的“油、煤、气”三头并举、“烯烃”“芳烃”双链并进、上下游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光大证券分析师赵乃迪表示,东方盛虹不断布局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打造“炼化+聚酯+新材料”产业矩阵:以下游聚酯化纤为起点,逐步拓展至中游PTA产业,再向上游的石油炼化行业迈进,形成了“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一体化经营架构,以全产业链战略打造基础原料保障平台。依托炼化一体化这一基础原料平台,瞄准新材料、新能源、聚酯化纤多元化领域,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编辑 田冬)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