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成全区外贸出口“主力军”

2022-09-08

简介日前,在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仓库内,一辆辆叉车来回穿梭,将一箱箱锂电池装载到大货车上,发往国内国际市场。

日前,在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仓库内,一辆辆叉车来回穿梭,将一箱箱锂电池装载到大货车上,发往国内国际市场。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区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稳步发展,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对外贸易保持高位增长。

今年,受国家利好政策的影响和企业用户群的不断增长,亿纬动力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目前出口遍布了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上半年同比增长了728%。荆门海关特意为企业开辟了优先查验的“绿色通道”。锂电池生产包装完成后马上就可以随时向海关预约查验,提高了产品的流通速度。在荆门海关的培育下,亿纬动力通过了AEO高级认证企业,在国际上的流通速度进一步加快。

上半年,格林美公司加速产能释放,锁定百万吨级三元前驱体订单,动力电池回收立起新增长极。该公司9系超高镍产品领跑行业,出口产品成增长“发动机”。今年上半年,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材料出货量达到66001吨,位居世界前二,同比增长57%;实现营收75.18亿元,同比增长达147.82%。其中9系超高镍产品出货量43086吨,占出货总量的近65%,位居世界前列。同时,出口38,600吨,同比增长超过157%,占总出货数量的58.5%,标志着该公司三元前驱体产品的全面国际化。

在亿纬动力、格林美等重点出口企业的带动下,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保持迅猛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出口同比增长52%,占全区进出口总值71%左右。目前,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前景较好,国外市场供不应求,企业出口量较为稳定;下半年,两家企业外贸出口持续增长,有望再创新高。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