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申报启动

2022-08-25

简介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申报工作,意在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申报工作,意在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据悉,本次试点示范申报工作将围绕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聚焦 “数字领航”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向。此外,通知对申报主体,推荐单位和申报条件均作出明确要求。

 

  申报主体要求:“数字领航”企业方向申报主体为近5年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相关试点示范的制造企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不接受联合体申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和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方向申报主体包括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科研院所或其联合体等,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具有较好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发展能力。


  转自:中国工业报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