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产业汽车产业

2023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茅山峰会在常州金坛举行

2023-03-18

简介3月17日,由新财富与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颁奖典礼暨2023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茅山峰会在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据悉,活动将助力金融服务实体,推动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链”就集群效应。


活动现场。金坛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17日,由新财富与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颁奖典礼暨2023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茅山峰会在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据悉,活动将助力金融服务实体,推动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链”就集群效应。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在致辞中表示,金坛作为常州最年轻的新城区、“两湖”创新区主战场和常州打造“全球动力电池中心”的先发地、核心区、主阵地,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能源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金坛有先机、有基础、有优势。他说,金坛将秉持开放姿态、“四敢”精神,制定好政策、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吸引凝聚更多业界朋友和有识之士,共同推动产业经济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曾经,金坛是常州一个以农业为主的郊县,“双碳”时代的来临,为金坛赋予了全新使命,它从鱼米之乡蝶变成为了长三角的动力电池“科创田园”。2022年,金坛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38.8%,已逐步发展成为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动力电池产业重镇。

常州市副市长桓恒指出,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抓住了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厚积薄发,聚集了蜂巢能源、中创新航、星星充电、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发储送用”的一整套新能源产业链。当前,常州正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全力冲刺万亿GDP。

活动现场,顶级投资机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产业专家纷纷就“如何应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建言献策。在圆桌发言环节,嘉宾就“困局抑或变局 新能源汽车新科技的新未来与新机遇”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