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产业汽车产业

上汽大众补贴 37 亿跟进降价潮,汽车产业价格战开启!

2023-03-18

简介如果制造国不能突破所有核心技术,就不可能真正取得市场定价权的
液晶面板始终是决定彩电的核心技术。


3月16日晚,上汽大众宣布补贴37亿元跟进“降价潮”,单车限时优惠最高可为5万元。上汽大众方面表示,本次补贴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4月30日。
我们其实可以从其他产业的发展,来看待本轮汽车打价格战的现象。
如果不是制造国已经具备一部分自我生产的技术能力,资金国的产能是不会搬到制造国生产的
1958年,中国第一台黑白电视机面世
1970年,中国第一台彩色电视机面世
1979年,松下合资公司--北京松下彩电显像管公司成立,由此开始日本的电视生产线进入中国
1996年彩电关税大幅降低,日资品牌大举入华,几乎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
之后开始由长虹开启的价格战!
电视价格大幅降低……

图片加载中…


如果制造国不能突破所有核心技术,就不可能真正取得市场定价权的
液晶面板始终是决定彩电的核心技术。
在日本、韩国和台湾联手成立液晶价格同盟,制造液晶面板的垄断。在随时停供、随时加价的限制下,长虹电视最终只能以失败告终。
最后,在京东方和华星光电突破液晶板面的技术后,国产电视才真正掌握产品定价权,才有了现在电视廉价的时代。
是不是和现在的汽车产业很相像?
我们还没有突破发动机技术,有哪个汽车品牌的发动机是搬过来生产的?
现在我们突破电动车自主研发的技术,实现汽车产业的弯道超车。
当前中国汽车制造业已经崛起,特别是电动车的全球销售数据比传统燃油车的销售数据都好。
2022年,我国汽车出口达到340万辆,同比增长55%,首次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12万辆,同比增长190%,占汽车出口总量的33%。2023年1-2月,我国汽车出口达68.2万辆,同比增长43.2%。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汽车出口将延续强势增长态势。
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是谁?
日本
来看看我们和日本汽车产业的数据:
2002年 日本:472万辆,我国:1.7万辆;
2021年 日本:483万辆,我国:54万辆;
2015年 日本:442万辆,我国:75万辆;
2021年 日本:382万辆,我国:210万辆;
2022年 日本:350万辆,我国:340万辆;
汽车工业占日本GDP约10%,占制造业比重约40%,涉及相关从业人员530多万人。
你说这样的趋势下,日本慌不慌?
打价格战,可能有去库存的无奈,也可能有背水一战的意图吧同样已经被中国超过的德国,此时此刻估计也是一样的。
估计日德的联盟已经暗地里形成了吧
是不是有一种,此时此刻就如彼时彼刻的感觉

图片加载中…


图片加载中…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