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产业汽车产业

2022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在天津召开

2023-03-17

简介中新网天津3月16日电 (记者 王君妍)3月16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支持的“2022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在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成功召开。据悉,这是2023年开年后举办的首次汽车金融行业高峰论坛,论坛聚集了汽车金融行业专家、高层领袖600余人。此次论坛发布《2022中国汽车金融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排行榜》《2022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发展报告》,启动《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保护倡议公约》,助力汽车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中新网天津3月16日电 (记者 王君妍)3月16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支持的“2022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在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成功召开。据悉,这是2023年开年后举办的首次汽车金融行业高峰论坛,论坛聚集了汽车金融行业专家、高层领袖600余人。此次论坛发布《2022中国汽车金融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排行榜》《2022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发展报告》,启动《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保护倡议公约》,助力汽车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自2018年起共同打造。此次峰会以“蓄势破局——寻找中国汽车金融新机遇”为主题,与会嘉宾为大家回顾了汽车及汽车金融市场的变化,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行业的增长机遇。同时,论坛围绕二手车金融、新能源汽车金融、汽车融资租赁等行业热点话题,邀请相关领域领军人物,分享各自发展经验,为新格局下汽车金融破局提供解决思路。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兴荣表示,推进汽车金融产业发展,滨海新区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也取得了很多全国首创性的成果。借助区域产业优势及自贸区的创新优势,滨海新区吸引了一大批整车厂、汽车物流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先后落地,形成互联网出行、无车承运、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担保、保险等融合发展的良性业态。滨海新区将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不断解放思想桎梏,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打造最适宜企业发展、最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
会上,《2022中国汽车金融行业发展报告》发布。据介绍,报告全面回顾2022年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发展与现状,从传统燃油车新车市场,新能源车市场、二手车市场等多维度全面且有针对性的分析汽车金融产业,深度剖析行业存在的问题,洞察消费趋势变化,预判未来机遇。
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产业是天津经开区的支柱产业之一,经开区汽车产业以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等3家汽车整车龙头企业为核心,汇聚了一汽丰田发动机、大众自动变速器、艾达变速器等为代表的200余家各类零部件和服务业企业。2021年,天津经开区汽车产量94.2万辆,整车产量占天津市总产量的99%以上,汽车及零部件总产值1415.5亿元,是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主承载区。
据介绍,近年来,天津经开区一直致力于促进实体产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探索发展具有行业特色的产业金融模式。天津经开区在以“汽车+金融”为代表的“产业+金融”发展模式中持续发力,打造了以汽车金融为主的汽车服务产业生态圈,汽车产业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纷纷在经开区布局汽车金融、商业保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保险中介、互联网出行、无车承运等金融及服务类机构。(完)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