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产业汽车产业

京东汽车全产业生态模式获赞,三剑合一赋能车主高品质生活

2023-02-14

简介2月14日,由AC汽车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服务连锁发展峰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汽车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汽车后市场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政策、格局、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京东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陈海峰受邀出席峰会,并就京东汽车全渠道布局及一体化养车服务模式等进行阐述,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2月14日,由AC汽车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服务连锁发展峰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汽车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汽车后市场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政策、格局、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京东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陈海峰受邀出席峰会,并就京东汽车全渠道布局及一体化养车服务模式等进行阐述,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陈海峰表示,作为一家覆盖车辆全生命周期、全渠道布局的一站式销售服务平台,京东汽车2023年将围绕“B2C供应链商品交易”“养车服务攻坚”以及“新能源等创新业务”三大主要领域进行全面突破,依托京东数智化供应链等能力,打造京东汽车的全渠道一体化供应链、线下服务网络、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等一系列自上而下的核心能力,并以此为行业带来增长驱动。

图片加载中…


打造全渠道一站式服务平台
陈海峰在会上表示,京东汽车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实现从整车交易、车品供应链、到汽后养护,以及创新业务等全方位布局,打造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零售新模式。
在供应链方面,京东汽车与合作伙伴共建差异化供应链,共赢全渠道价值创造,汇聚自有品牌、KA品牌京东专属以及行业尖货,对产品线布局全线升级。破除既有“渠道”印象,升级为全方位全渠道全供应链的深度合作,为终端门店降本增效。
在终端服务体系方面,京东汽车以全品类一站式服务,构建具备终端服务能力的服务体系。同时持续推进共建服务市场一张网,整合京东汽车供应链能力、原京东京车会服务门店以及第三方服务网络,三剑合一进行品牌升级,打造一体化养车服务体系。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京东汽车旗下京东养车门店已在全国16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1400家高标准店,同时携手超过28000家第三方合作门店为车主提供专业养护服务。
在数字化方面,京东汽车布局全渠道触点,依托数字化能力实现精准营销,整合京东主站的站内+站外流量,为合作品牌实现高效数据资产沉淀。2023年,京东汽车实现了生态体系分层与营销策略的升级,利用主站全年6大营销窗口,京东618、京东11.11、京东818汽车生活节、年货节等大促活动节点的流量支持,以及门店周边社区地推等,通过全域营销,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图片加载中…


创新业态,谋定新能源下半场
近年来,受“双碳战略”催化,以及科技持续进步等影响,新能源汽车逐步成为汽车市场主流产品。然而,在产品愈发标品化的当下,新能源汽车满足车主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陈海峰表示,面对行业发展现状的挑战,车企积极主动求变才能在变局中占据优势,脱离以往各自为战的局面,聚合产业力量迎接增长,已成为行业共识。
据了解,京东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已初具规模,从TOP整车品牌入驻、新能源车品、新能源车养护服务、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已形成了强大的资源体系与差异化竞争力。例如,早在2022年8月,京东汽车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签署战略合作,结合京东汽车综合能力制定有效的新能源分级应用标准并推进落地。京东汽车一方面促进与天能集团、壳牌、浦林成山等头部品牌实现全渠道战略合作;另一方面,京东汽车凭借数智化供应链能力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通过完善的线下服务网络加速基础设施普及化进程,目前,京东汽车部分门店已具备新能源汽车的服务能力,可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放心、便捷和有保障的产品与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0月,京东汽车全国首家超级体验中心正式开业迎宾。“超级体验中心”是一个兼具新销售、新体验、新服务的“超级场景”,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看车、选车、购车服务,完善了京东汽车线上线下全链路闭环,完成了京东汽车“全渠道、全链路、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模式创新,并且已成为可复制的行业案例。
陈海峰表示,京东汽车始终秉承以车主信赖为基础,技术驱动,携手合作伙伴共创美好车生活的使命,致力于成为车主首选服务品牌。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京东汽车已在行业及消费者层面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未来,京东汽车也将持续完善布局,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创造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产品与服务。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