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产业汽车产业

板块异动 | 工信部多措并举做好新能源汽车关键原材料保供稳价工作 汽车产业链板块持续走强

2023-02-07

简介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7日,受工信部多措并举做好新能源汽车关键原材料保供稳价工作消息影响,A股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三花智控(002050.SZ)、宇通重工(600817.SH)、华锋股份(002806.SZ)涨停,汉宇集团(300403.SZ)涨超10%,江苏雷利(300660.SZ)、威唐工业(300707.SZ)、通达电气(603390.SH)等股拉升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7日,受工信部多措并举做好新能源汽车关键原材料保供稳价工作消息影响,A股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三花智控(002050.SZ)、宇通重工(600817.SH)、华锋股份(002806.SZ)涨停,汉宇集团(300403.SZ)涨超10%,江苏雷利(300660.SZ)、威唐工业(300707.SZ)、通达电气(603390.SH)等股拉升上涨。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相关负责人就《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答记者问时表示,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下一步,工信部将健全汽车生产风险预警机制,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加强国际资源开发合作,推动加快国内开采进度,积极开展整车、零部件、基础元器件、关键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合作,打击投机炒作、捂盘惜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多措并举做好关键原材料保供稳价工作。

  机构分析指:随着特斯拉价格战的开打,现在新能源赛道已经进入到了从抢市场到过渡到兑现利润的阶段,对各个是公司的成本控制要求大幅提高,同时也对产业链和原材料需求庞大,保供要未雨绸缪。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