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产业汽车产业

汽车产业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规上汽车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

2022-11-17

简介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昨天,第五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暨汽车产业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昨天,第五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暨汽车产业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近年来,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依托数字化改造的先发优势,大力发展汽车产业。通过高质量打造产业底座、高标准推进数字化转型、高能级建设产业示范区等途径,园区在汽车产业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面取得成效。目前,园区规上汽车企业已实现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博世、耐世特分别获评全球灯塔工厂、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近40家企业获评省、市级智能车间。同时,辖区获批全省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承接了国家车联网验证“三区一走廊”核心区建设,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论坛上,《数字经济时代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报告》发布。据悉,这是国内首个从数字经济角度观察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研究报告,由中国信通院两化所与园区科技镇长团会同儒拉玛特、金龙客车、嘉天合投资等单位联合编制,可为政府、企业洞察汽车产业变革提供参考。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