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产业汽车产业

嘉定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联盟成立!

2022-11-11

简介昨天(11月10日)在嘉定举行的2022中国汽车论坛之“求索氢能与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论坛上传出信息,嘉定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联盟揭牌成立,捷氢科技、重塑科技、济平新能源等20余家区内企业入盟。

昨天(11月10日)在嘉定举行的2022中国汽车论坛之“求索氢能与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论坛上传出信息,嘉定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联盟揭牌成立,捷氢科技、重塑科技、济平新能源等20余家区内企业入盟。

嘉定氢能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定区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联盟旨在推动全区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协同发展,主要任务包括政策和战略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示范应用扩大丰富、产业链供需合作、学术交流与协同发展、产业人才集聚等。联盟将推行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充分发挥政府部门“链长”和龙头企业“链主”作用,推动嘉定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进一步加快,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示范应用进一步扩大,产业配套进一步完善,打造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引领区。

据悉,作为全市最早布局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地区之一,嘉定已初步形成较为领先的产业生态。目前,嘉定氢能港、新能港两大市级特色园区已集聚相关企业100多家(包括20多家头部企业),布局打造的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及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一批高能级公共服务和技术创新平台已初具规模。在技术落地方面,全区建成6座加氢站,推出公共交通、物流配送等一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场景。截至今年8月,已推广燃料电池汽车1380辆,累计安全运营里程3268万公里,占全市89%,构建了完整的示范运营体系,应用规模全国领先。

同时,嘉定积极参与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去年底发布《嘉定区关于持续推动汽车“新四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及《嘉定区加快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行动方案(2021-2025)》,不断加快提升嘉定区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能级,助力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汽车集群生态圈。

面向未来,嘉定将抢抓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新赛道,围绕建设国家燃料电池示范城市和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区,进一步集聚优质企业、强化示范引领、优化产业生态,全力构筑“新汽车”“新能源”发展的新优势。力争到2025年,嘉定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总产出突破1000亿元,建成18座公共加氢站,燃料电池示范运营车辆达到3500辆以上。

嘉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祖芳出席论坛。

通讯员:胡新栋、孙诗慧

编辑:武利荣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