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产业汽车产业

总投资251亿!这场大会上,千亿肥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如虎添翼”

2022-09-21

简介人民网合肥9月20日电(陶伟)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正式开幕,作为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上的平行论坛之一,徽商论坛的专题活动——肥西“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专题推介会召开。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现场获悉,当天,肥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新军”,8个总投资251亿元项目将落户安徽首个千亿县。

人民网合肥9月20日电(陶伟)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正式开幕,作为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上的平行论坛之一,徽商论坛的专题活动——肥西“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专题推介会召开。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现场获悉,当天,肥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新军”,8个总投资251亿元项目将落户安徽首个千亿县。

此次推介会以“打造全产业链‘闭环’,建设县域经济新高地”为主题,来自全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各个链条的相关企业集聚一堂,围绕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创新链、政策链展开深度交流,共谋产业发展。

推介会现场,肥西县政府与8家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251亿元。近年来,肥西县创新手法、步法、打法,全力推动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十四五”期间,肥西县借势而为、趁势而上,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打造千亿规模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当天, 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郑永飞,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合肥市委常委袁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安徽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皖浙处副处长周英明,肥西县委书记陈伟,合肥市产投集团总经理江鑫一起见证签约环节。

签约之后,肥西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琳,围绕肥西县的区位优势、三大产业集群、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以及招商政策等进行了推介。

而在高峰对话环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肥西县委副书记杨丙红,广慧并购研究院院长、广慧投资董事长俞铁成,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系主任、安徽省智能汽车工程实验室主任张炳力,复星国际副总裁、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张良森,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负责人董劲松,江淮汽车副总经理宋华等围绕重塑企业供应链新格局,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新生态,构建共生共赢的高质量产业伙伴关系等建言献策。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