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产业汽车产业

西咸新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2022-09-21

简介9月20日,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分论坛——秦创原无人系统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举行。

原标题:总窗口见闻⑯ | 西咸新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9月20日,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分论坛——秦创原无人系统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举行。

论坛现场发布了《西咸新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西咸新区关于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西咸新区鼓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的若干措施》,旨在进一步完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政策、优化创新生态、聚集创新资源,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打造西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高地。

在签约环节,复杂深孔内轮廓智能数控加工技术项目、星速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自动驾驶智慧社区、小蚁多安——全球首款多机协同式清洁消杀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个人隐私保护平台等9个项目签约落地。这些项目将为西咸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形成补短板、强链条、增后劲的发展态势。

在主旨演讲环节,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教授许悦雷、百度智能网联何鹏博士、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科技政策与伦理研究主任宫超、中国移动5G网联无人机中心(陕西区域)产品运营总监施景华,分别围绕智能无人系统深度感知技术及应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态势、汽车产业创新布局、行业趋势分析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为西咸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紧抓历史机遇、加速转型升级、支撑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推动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将智能网联汽车列入主导产业链,规划建设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等特色园区,营造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加快建成总里程200公里的车路协同开放道路,围绕“车-路-云-网-图”,打造了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区,实现了场景应用示范,为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集群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苏茂]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