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供应链产业供应链产业

王忠林:抢抓机遇全方位拓展对外合作 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2022-11-23

简介11月22日上午,2022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并致辞。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笑宇,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北欧企业代表、丹麦格兰富集团中国区总裁马克漫致辞。副省长赵海山主持。

11月22日上午,2022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并致辞。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笑宇,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北欧企业代表、丹麦格兰富集团中国区总裁马克漫致辞。副省长赵海山主持。

王忠林说,举办2022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北与世界共享开放机遇、共同发展进步的桥梁纽带。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深化开放合作为全球发展带来光明前景。湖北得中独厚、禀赋优越,发展态势良好、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富集、开放优势明显,是近悦远来的创新创业热土。我们将抢抓“一带一路”、RCEP实施等重大机遇,全力推进更深层次开放,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全力拓展更宽领域合作,突破性发展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服务贸易,深化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合作,更大力度推动“鄂企出海”“鄂品出境”,开辟经贸交流新空间;全力提供更高水平服务,深入落实外商投资法,优化一站式外资服务,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与世界各国深化合作,共创开放繁荣美好未来。

2022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此次论坛以“深化中欧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发挥中欧企业交流平台作用,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开幕式上签约项目24个,总金额753.34亿元。

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及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商务部相关负责人,部分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高管,境内外商协会和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开幕活动。

开幕活动前,中外嘉宾一同察看了“跨国公司在湖北”主题展。主题展设“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北斗、高端装备、生命健康、光电子信息、北欧生活馆”六大展区,通过实物、视屏、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示湖北优势产业发展及与北欧等地区国际交流合作的最新成果。(记者杨念明)

(责编:肖璐欣、关喜艳)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