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供应链产业供应链产业

飞象工业互联网打造的“龙头+供应链”模式项目再获殊荣

2022-11-23

简介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集(2022年)》(以下简称“案例集”),飞象工业互联网与阿里云携手为新宝电器打造的“小家电产业链协同平台”项目成功入围,成为供应链赋能模式中的10大典型案例之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集(2022年)》(以下简称“案例集”),飞象工业互联网与阿里云携手为新宝电器打造的“小家电产业链协同平台”项目成功入围,成为供应链赋能模式中的10大典型案例之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集(2022年)》。飞象工业互联网供图
再获殊荣 “龙头+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创新模式
作为一个多品种、小批量、订单碎片化的行业,产品用户量广泛且需求个性化,因此对产品的更新换代和交期要求高,面临着供应商种类多,数量庞大和管理难等痛点。
飞象工业互联网与阿里云携手为新宝电器打造了“龙头+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创新模式解决方案,通过龙头企业效应,以集群为单位带动供应链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该模式通过产业链协同平台,打通链主企业与供应链企业之间的业务数据壁垒,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业务信息流转慢、沟通效率低的问题,实现更高效的业务协同。目前已完成第一批新宝供应商产业链数字化接入,后续将实现千家供应商接入平台。
本次入选,是飞象工业互联网“龙头+供应链”模式项目再一次荣获国家级典型案例殊荣。此前,由飞象与长安福特基于该模式共同打造的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被收录进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编著的《中国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实践研究》中。
此外,“龙头+供应链”模式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路径,经过不断地探索和实践,已经成功运用到汽车、家电、食品、纺织、鞋履等诸多行业领域,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拓展赋能场景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飞象工业互联网通过打造一个完整的供应链协同服务体系,从前期供应链业务梳理、诊断培训、人员技能提升服务,到中期的供应链协同平台建设,再到后期持续的运营服务赋能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从而提升整个产业链协同效率,帮助企业快速、精准、合理的做出决策部署。
2021年,飞象携手长安福特共建“汽车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行了30余个整车/整机项目,涉及2000余个零部件,覆盖长安福特的供应链上企业,提升供应商30%的选点流程效率,实现500+供应商的接入,并将继续推出300+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3000家以上链上企业。
同样在小家电领域,飞象与好太太家电携手打造“小家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供应链协同平台打通链主企业与供应链企业的数据,实现系统整体运作效率提升;实时掌控供需状态,数据传递高效,减少备料、管理成本等浪费,降低运营成本。
接下来,飞象工业互联网将继续深耕供应链领域,通过服务“链主”企业,引领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机制,加速拓展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在其他行业的推广与复用,积极搭建供应链数字化管理系统,解决断点、堵点、痛点,实现补链、稳链、强链,助推先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陈卓)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