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供应链产业供应链产业

京东亚洲一号仓:稳定高效工作的机器人军团吸引了超50万人围观

海柔创新2022-01-28海柔创新

简介亚洲一号仓是京东重点打造的现代化仓储运营中心,也是亚洲自动化程度最高、B2C行业面积最大的电商仓库之一,承担着商品暂存、订单处理、分拣配送等重要功能,对京东该区域的业务发展起着重要支撑作用

 

只见画面中65台HAIPICK®库宝机器人全程有条不紊地在进行工作。亚洲一号仓是京东重点打造的现代化仓储运营中心,也是亚洲自动化程度最高、B2C行业面积最大的电商仓库之一,承担着商品暂存、订单处理、分拣配送等重要功能,对京东该区域的业务发展起着重要支撑作用。65台库宝机器人、3个入库工作站、9个出库工作站以及25个充电桩,配合HAIQ智慧管理软件平台,极大提升了出入库效率,满足了今年双十一高峰高时效的订单需求。

 

 

 

相比其它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HAIPICK®库宝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拣选颗粒度更小,SKU命中率更高,更为高效、稳定、柔性。在实施库宝机器人部署后,该仓库货物拣选效率相比以前提升了3倍,出入库订单数最高可达8318件/h,单个工作站拣选效率最高可达1206件/h,一天出库可达16万件。

 

 

和传统人工作业仓工人需要倒班不同,机器人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最大化提升作业效率。而面对双十一激增的业务需求,仓库不再需要招聘大量人工,只需增加机器人及工作站数量即满足了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库宝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实施,实现了该仓库存储从平面向立体的升级,仓储密度提升了30%。

 

电商平台的崛起和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我们也相信,不断发展进步的机器人技术,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美好。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