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导体产业半导体产业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小燕:四大建议促半导体产业发展

2022-11-21

简介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在11月18日下午举行的2022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上,就半导体产业发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小燕在致辞中从创新、需求、产业要素、国际合作四个方面提出发展建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在11月18日下午举行的2022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上,就半导体产业发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小燕在致辞中从创新、需求、产业要素、国际合作四个方面提出发展建议。

  一是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技术攻关。要坚持创新引领,面向高性能计算、高端设计软件等半导体前沿技术,加强技术研究和原始创新,实现技术突破,以创新驱动半导体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挖掘市场新需求,围绕制造强国、数字中国的建设目标,挖掘新能源汽车、新型数据中心、智能制造、元宇宙等新领域对半导体的新需求,加强半导体产业与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助力产业快速升级。

  三是加快要素集聚,建设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充分发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在半导体领域的既有优势,加快要素集聚,体系化构建半导体产业生态,加快建设世界级半导体产业集群。

  四是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半导体产业的全球化属性是不可改变的,无论集成电路产业如何调整变革,加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协作,仍然是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路径。


 缩小文字

很赞哦! ()

国家政策地方政策园区政策推荐集聚区

  • 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湖南安化经济开发区,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解详情
  • 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新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包括岳麓区全境,高...了解详情
  •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坐落在被誉为“京...了解详情